新浪新闻

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慈善夜筹集善款90余万

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慈善夜筹集善款90余万
2008年09月22日 09:58 新浪网

  9月21日晚,“拥抱2008-用爱心奏响奥运凯歌”暨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慈善之夜(下称2008慈善之夜)在北京尊尚开幕。活动以“奥运精神爱心传递”为主题,通过慈善拍卖筹集善款。

  现场有600名华人企业领袖、演艺名人和新老奥运冠军参会。著名演员王姬、何润东担任慈善之夜爱心大使。活动还得到了众多知名企业和爱心人士的鼎力相助,共捐赠20余件珍贵慈善拍品,共募集善款94万余元。

传播百年奥运精神爱心行动最具慈善精神新人奖

  据悉,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中华慈善总会和三老会将利用这笔善款,筹备成立一个“传播奥运精神行动基金”,传播百年奥运精神,并拟定相关标准,关爱退役的伤病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

翁虹夫妇参与爱心竞拍

  活动组委会联席主席、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冯志成表示,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一直致力于用慈善活动来凝聚会员、呼唤爱心,关爱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他说:“今年恰逢北京奥运盛世,中国奥运健儿勇夺51块金牌100枚奖牌,举国欢腾。但是我们发现,中国体育健儿在奥运赛场上闪光的背后,还有许许多多默默付出的无名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他们甘当人梯、不求回报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也打动了像我一样曾在海外留学和工作过的会员们。为此,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携手中华慈善总会,特主办 ‘拥抱2008·用爱心奏响奥运凯歌’大型慈善之夜活动。目的是通过此次活动,筹备成立‘传播奥运精神行动基金’,传播百年奥运精神,呼吁全社会关爱为体育事业做出贡献的老运动员、老教练员、老体育工作者,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刘国林在慈善之夜上呼吁,希望有更多的社会组织、团体,像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一样,关注社会困难群体,为他们排忧解难、谋求幸福生活,推动中国的慈善事业发展,为营造和谐社会出一份力。

  随后,600位知名人士纷纷举牌竞拍慈善拍品。在拍品中,有一亿二千五百万年的鹦鹉嘴龙化石,这是该恐龙化石首次现身慈善之夜拍卖台。还有比亚蒂特制晚礼服、“镇窑之宝”佛缘·三面观音圣像、五指生奇石、价值15.8万的紫梦风情VIP美丽终身、香海岸七轮能量养生精油、宝瓶观音玉佛、超过50年的长白山鲜野山参“金凤还巢”、价值580,000元翡翠观音吊坠、MS坝上别墅牧场·牛仔城50年免费使用权、限量版奥运紫砂壶、爱康国宾私人医生计划等。

  同时,徐健、庄则栋、无欢、高路、王伯年等著名人士还慷慨捐助了一些极具收藏和观赏价值的字画和国际顶级品牌Chimento全球限量腕表。

  据悉,拍卖所得善款,将通过中华慈善总会捐赠给受捐方首都老运动员、老教练员、老体育工作者联谊会(下称“三老会”)。“三老会”将把善款用于关爱那些需要帮助的、退役的伤病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

  著名影视红星何润东、翁虹分别演唱了《梦想的开始》、《天使的微笑》。芭蕾女孩李月与毛大庆先生朗诵了诗人海子的名篇《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原国家体操队的老运动员们还表演了他们精心排练的《爱我中华》铃鼓操。

  “三老会”秘书长万伯翱代表受捐方及受助群体致感谢辞。他说,作为曾经的运动员,我们深深感到退役伤病运动员生活的艰辛,关爱和帮助他们,一直是我们这些曾经拿过荣誉、得到过国家照顾的“三老”们未了的心愿。非常感激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中华慈善总会及社会各界人士对这个特殊团体的关注和关爱,是你们让百年奥运精神插上了慈善的翅膀,让爱心的火种传递不息。作为受捐方,三老会一定会好好运用这笔善款,积极传播百年奥运精神,尽可能地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困难退役运动员群体。

  2008慈善之夜还得到了欧美同学会商会、北京国际妇女俱乐部、新加坡商会、澳大利亚商会、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百仁府等协会,以及精品购物指南、新浪网、环球企业家、体育画报等主流媒体的鼎力支持。

  欧美同学会、中华慈善总会还联合精品购物指南、体育画报、环球企业家、华商杂志总社等主流媒体,向陶红、王思懿、翁虹、袁立、朱雨晨、张杰、杨紫等颁发了“传播百年奥运精神爱心行动”艺人奖、体育人奖和慈善新人奖。

  2008慈善之夜由国内超人气娱乐女主播李霞和美国电视艾美奖得主高光勃联袂主持。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