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第五届夏季慈善夜拍品之限量版奥运紫砂壶

第五届夏季慈善夜拍品之限量版奥运紫砂壶
2008年09月16日 17:17 新浪网

  在2008北京奥运之际,特邀请紫砂壶艺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崔龙喜设计了四款奥运题材紫砂壶,每款限量绝版发行502套。

  这四款紫砂壶的主题分别为“和谐中国”、“好运北京”、“驰骋香港”、“扬帆青岛”。其中“和谐中国”为龙壶,“好运北京”为凤壶,二者喻指“龙凤呈祥”。“驰骋香港”状似奔跑的马与舞动的人,代表奥运会在香港举办的马术比赛,也象征着中华传统的龙马精神和人文奥运的理念;“扬帆青岛”形似一张帆和人体的组合,代表着奥运会在青岛举办的帆船比赛,也带有“一帆风顺”的吉祥寓意。这一系列作品,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奥运及时代精神相融合,不仅丰富了传统紫砂器具的内涵,而且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

  市场价:RMB 6,666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