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第五届夏季慈善夜拍品之三面观音

第五届夏季慈善夜拍品之三面观音
2008年09月16日 16:50 新浪网

  尺寸:高69厘米,宽26厘米

  材质:钧瓷

  产地:钧瓷之都--河南省许昌市神垕镇

  工艺师:大宋官窑---荣昌钧瓷坊

  捐赠单位:大宋官窑

  简介:

  佛缘.三面观音圣像是正观音的一体化三尊,从每尊的正面看均是一尊观音圣像,是观音化身和观音法门的综合体现。此圣像出自“大宋官窑---荣昌钧瓷坊”,“大宋官窑”确立了“窑火凝珍.一件世代相传”的制瓷理念,保证作品精美、传世的标准,是珍品和窑火精神的完美凝聚。

  佛缘.三面观音圣像正面为手持经箧观音,体现观音的般若德即智慧德性,经箧代表六百卷般若经,表示观音“自度度人,智慧双运”,既能自利,观理事无确之境而了达自在,又能利他,观一切众生之机而化度自在,以般若启众生智慧;右边为手持念珠观音,体现观音的解脱德,即彻底摆脱无明烦恼和种种束缚,达到大自在大自由的境界,表现“众生念佛,佛念众生”同等同体的慈悲精神;左边为手持莲花观音,体现观音的法身德。观音是密宗莲花部的本尊,莲花是观音的三昧耶形,喻“常乐我净”的四德;是佛门中的圣花,象征众生的肉团心,莲体清净,出淤泥而不染,根茎通心,象征“心佛众生,三无差别”。总体表示出观音的清净和六根圆通。

  市场价:RMB200,000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