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第五届夏季慈善夜拍品之鹦鹉嘴龙化石

第五届夏季慈善夜拍品之鹦鹉嘴龙化石
2008年09月16日 09:40 新浪网

  名称:鹦鹉嘴龙,又称角龙

  年代:侏罗晚期和白恶纪

  规格:高49.5cm,宽79cm

  捐赠人:郭杰

  捐赠单位:中国沃天投资控股集团

  简介:

  鹦鹉嘴龙,又称角龙,产于中国观赏石之乡-辽宁省义县。它生活在大约六千五百万年至一亿两千万年间的侏罗晚期和白恶纪,是以草、树叶为食物的植食恐龙。鹦鹉嘴龙化石形成在比较松软的岩石中。挖掘者们能容易的把这些恐龙的骨骼从松软的岩石中分离出来。按照它们生前的各种姿态经过科学的组装复原生动的再现人们面前。该化石骨骼完整,石化程度极好,极具很高的收藏价值和观赏价值。

  鹦鹉嘴龙是小型恐龙,两足行走,头短宽而高,吻弯曲似鹦鹉的喙,故而得名。颧骨高向外伸,牙三叶状,牙冠低,颈短。这种小恐龙时代为晚侏罗世——早白垩世。 鹦鹉嘴龙和原角龙、三角龙等恐龙都具有一张类似鹦鹉一般带勾的鸟嘴,科学家由它的体形及生存年代来推断,认为鹦鹉嘴龙可能是大部分角龙类恐龙的祖先。所有者绝对不能有价转让,更不能带出中国国境,该化石受中国法律保护。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