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残奥会主火炬手候斌应邀参加2008慈善之夜

残奥会主火炬手候斌应邀参加2008慈善之夜
2008年09月10日 17:35 新浪网

  9月6日,第十三届残疾人奥运会主火炬手、残奥会跳高项目三冠王候斌,凭借惊人毅力,用最原始牵引力将自己拉到40多米高空处将圣火点燃,震撼了世界的每一个人。

  近日,侯斌欣然应邀参加“拥抱2008 •用爱心奏响奥运凯歌”暨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夏季慈善之夜晚宴(下称2008慈善之夜),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关注退役的伤病运动员。

  2008慈善之夜由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与中华慈善总会共同主办,是华人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大型慈善晚宴活动。活动现场将通过慈善拍卖的方式筹集善款,关爱那些为中国奥运事业默默奉献的无名英雄。

  超越常人的顽强,使得候斌很早就在运动场上显示出了其过人的运动潜能。自1994年的远南运动会跳高F42级项目的初露锋芒,到1996年首次参加亚特兰大残奥会,以1.92米的成绩轻松夺冠,并刷新该项目世界纪录,至2000年悉尼残奥会的成功卫冕,及之后2004年的雅典残奥会,赛前头部意外受伤的情况下忍受剧痛再次夺得跳高项目冠军,连续三次获得残奥会金牌的侯斌,创造一个又一个残疾人跳高史上的奇迹。

  用残存的机能挑战生命之极限,这就是残疾人奥运会的意义。更难能可贵的是,侯斌热心公益的情节决不亚于其对体育的热爱。“慈善事业,则无旁贷”。对于我们本届活动,侯斌表示,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为退役的伤病运动员奉献一份爱心,让爱伴随百年奥运精神传递永远。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