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第五届夏季慈善夜拍品之庄则栋书法作品

第五届夏季慈善夜拍品之庄则栋书法作品
2008年09月09日 15:40 新浪网

  作品名称:“周恩来总理语”

  释文:“胜之不武,让之有德”;“不可顺手,只可逆取”。

  作者:庄则栋

  类别:书法

  作品规格: 70cm×34cm;69cm×33cm.

  材质:宣纸

  创作时间:2008年8月

  捐赠人:庄则栋先生

  简介:

  书法作品“周恩来总理语”, 运笔流畅,神形兼备。每幅字画均8个字,一副是 “胜之不武,让之有德”,另一副是“不可顺手,只可逆取”,均为周恩来总理之语。字画中的印章,由北京奥运会“中国印”创作者之一的李建忠雕刻,印章中还可有一句毛泽东主席在中美乒乓外交中对中国乒乓球队的褒奖之辞:“小球转大球”。 两副字画中蕴藏着两位伟人,两位名人,极具珍藏价值。

  素有“东方猛虎”美誉的前世界乒乓球世界冠军庄则栋苦练了35年的书法,在写了数万遍字画中,挑出了这两幅最为满意的亲笔书写的珍贵字画。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