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第五届夏季慈善夜拍品之“君子英雄对联”

第五届夏季慈善夜拍品之“君子英雄对联”
2008年09月09日 15:29 新浪网

  作品名称:君子英雄对联

  释文:“君子常思身后誉,英雄敢吃眼前亏”

  作者:吴欢

  类别:书法

  作品规格:138cm ×34cm ×2

  材质:宣纸

  创作时间:2008年8月

  捐赠人:吴欢先生

  简介:

  书法作品“君子英雄”对联,下笔有势,结体富有变化,行气贯通,落款的行楷技法娴熟,富有文人气息。两方用印前后呼应,画龙点睛,恰到好处。该作品是真正意义上新一代文人画家的杰出代表作品。

  吴欢为吴祖光,新凤霞之子,吴氏艺术的第三代传人,有“京城才子”、“香江神笔”美誉的著名书画家。幼时从其父习文,随其母学画,后又师从张正宇等诸文艺大家。中国文联主席周巍峙说“吴欢继承了祖光、凤霞的传统,聪明绝顶,才华横溢。”他的作品既有扎实的西画造型功底,又有深厚的国画意蕴,且富深邃之文学内涵,发扬了中国的传统文化。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