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08中国民生行动论坛10月16日举行

2008中国民生行动论坛10月16日举行
2008年09月05日 15:30 中国扶贫基金会

  2008中国民生行动论坛简介

  在中华民族百年圆梦、举国同庆改革开放30周年的2008年,由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广电总局、国家体育总局担任指导单位,中国扶贫基金会与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中国财富》杂志社联合相关单位共同举办“圆梦2008大型社会公益行动”。“2008中国民生行动论坛”作为“圆梦2008大型社会公益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主题是“邀您一起,共襄民生盛举”,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与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中国财富》杂志社共同主办。

  2008年,是中国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民生行动,形成气壮山河民生行动浪潮的一年,政府、企业、民间公益组织,亿万民众,在年初的雨雪冰冻灾害中,在两会的代表提案中,在5.12抗震救灾中,一浪高过一浪的民生行动,对党的十七大提出和吹响的民生号角,社会各界用行动给予了最坚定有力的回答。涌现了无数企业民生行动先锋,NGO民生行动先锋,志愿者民生行动先锋,媒体民生行动先锋,军人民生行动先锋,还有各级政府民生行动先锋。在此背景下,中国扶贫基金会与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中国财富》杂志社决定从今年起,广泛联合社会各界,每年共同举办年度中国民生行动论坛,探讨民生问题,总结民生行动模式,推动更广泛的民生行动,并对民生行动先锋进行表彰。我们相信,通过年度民生行动论坛的持续举办,中华民族一定会迎来举世瞩目的民生时代。

  论坛时间安排:2008年10月16日~18日(共三天)

  论坛具体安排:

  10月16日晚

  18:00-21:00 圆梦·2008中国民生行动论坛欢迎晚宴

  拟请全国政协领导、国务院扶贫办领导、中国扶贫基金会领导宴请与会嘉宾。

  10月17日上午

  2008中国民生行动先锋表彰大会

  10:20—10:45 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2008中国民生行动先锋并合影留念

  10:45—12:00 2008中国民生行动先锋表彰大会

  主要内容

  -百名2008中国民生行动先锋揭晓

  -表彰2008中国民生行动先锋

  人员安排

  主持人:国务院扶贫办主任 范小建

  表 彰:拟请党和国家领导人、国务院扶贫办领导、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及相关领导为2008中国民生行动先锋颁发荣誉证书及牌匾。

  10月17日下午

  2008中国民生行动论坛开幕式

  14:00—17:00 2008中国民生行动论坛开幕式

  由国务院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国内外扶贫专家、中国民生行动先锋等发表主题报告。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