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四川灾区最大抗震希望学校举行开学典礼(2)

四川灾区最大抗震希望学校举行开学典礼(2)
2008年09月02日 14:13 新浪公益

  宝洁公司作为一个有高度责任感的企业公民,自进入中国的20年来,不断致力于教育、卫生、扶贫、赈灾等公益事业,截止目前,累计在公益方面的投入超过1.5亿元人民币。以宝洁希望小学为例,截至2008年8月31日,宝洁公司已累计向希望工程捐款4600万元人民币,援建“宝洁希望小学”140所。这140所希望小学的建立,使中国28个省、区的1000多个自然村落中的10万余名儿童获得了更好的读书机会。2006年,宝洁公司在纪念支持希望工程十周年之际,启动了支持希望工程下个十年计划,即:实现“双百计划”。宝洁公司将携手合作伙伴,带动宝洁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再建百所希望小学;建全国最好的希望小学。宝洁公司将不断推进宝洁希望小学的优化升级,提高学校的硬件水平和软件水平;推进新农村文化建设。宝洁希望小学向周边社区开放,使学校不仅成为孩子们学习的乐园,更成为惠及乡里,服务社区的农村信息、文化、教育中心。

  作为全球最大的IT公司,惠普近70年来始终坚持不懈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进入中国20余年来,秉承“与中国共成长”的理念,以优秀企业公民作为立身中国之本,长期致力于在教育、环保、社会参与等领域的投资与贡献。截至目前,惠普在中国用于助学、扶贫、就业、医疗卫生、救灾等各方面的社会公益投入已超过2.4亿元人民币。惠普坚信,只有把公益事业与企业自身特点相结合,才可以为社会投资项目赋予可持续发展的长久动力,教育是百年大计,关系到国家的未来,正是看到高科技在教育中能够发挥的强大力量,惠普多年来一直通过各种方式积极支持中国教育事业。“惠普教育e家计划”是惠普专门针对教育领域推出的社会公益投资计划,以提升教育科技化、消除数字鸿沟为宗旨,除此次发布的针对中小学生电脑能力提升的“惠普希望电脑教室”之外,还有专门针对贫困大学生能力建设的“惠普自强网络学习服务中心”等其它项目。而“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一直是惠普在设计一系列社会投资项目的核心原则。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