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直播:王小丫做客新浪谈“知识守护生命”(8)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11:50  新浪公益

  主持人王莹::有了这么好的《开学第一课》,那我们未来教育部的领导会有进一步的支持吗?

  俞伟跃::刚才我们私底下在聊天的时候,我跟许主任也谈到过了,这种工作这样的第一课完了,明年第二课第三课我们希望经常化,制度化,希望中央台腾出更多的时间给孩子们制作这样好的节目,我觉得作为一种机制吧,给它固定下来,我们非常感谢中央电视台,我们中央电视台和教育部联合搞这么一个节目,大家收看电视,下一步希望把有一些资源还是放上我们网上去。

  王小丫::咱们可以跟教育部合作,编一个《开学第一课》的教材,就像语文课、数学课一样,《开学第一课》发给大家看一看(笑)

  俞伟跃::比如说有一些单位可以捐赠的话,我们可以变成教材免费捐赠给尤其是贫困地区的孩子们。

  主持人王莹::让更多的孩子来了解我们第一课内容,让他们掌握自救的本领,有能力的再去救别人。非常高兴请到我们嘉宾,我们也希望能够见证我们中央电视台和教育部进一步的合作给我们孩子们呈现更精彩的课程,谢谢,谢谢你们的爱心。

  王小丫::再给我们预告一下,我们的播出时间是今天晚上(笑)

  许文广::今天晚上18点55分到20点55分。

  王小丫::我们这个奥运会的时候,因为我们中央二套都在转播赛事,像我们开心辞典也就没有播,现在我们已经恢复了,我们这个恢复之后的开心辞典特别有意思,我们请到的是全国各地的高考状元,这些高考状元来答题,我们发现效果特别好,然后我们想给孩子们,我们的观众尤其是孩子们学生朋友们更多的一些有意思的节目,所以我们在录制了四期高考状元的节目之后,我们又把他们请回来,请回来之后我们现在不是让他们答题,我们是要请很多朋友来报名,然后我们来和高考状元,和他们打擂台,是这样子的(笑)

  俞伟跃::小丫,下次可以专门把安全教育作一期也挺好。

  王小丫::教育部领导已经发指示了,我们回头就执行(笑)欢迎大家来报名,和我们的高考状元一起打擂台,看看状元厉害还是你厉害。

  主持人王莹::好,非常感谢各位嘉宾的光临,同时感谢各位网友的收看,朋友们,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