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军团再添3金 海尔援建希望小学已达11所

中国军团再添3金 海尔援建希望小学已达11所
2008年08月13日 09:36 新浪公益

  杨威、李小鹏这一对老将在赛场上相拥而泣,黄玉斌、高健这一对老帅在看台上相拥而泣……昨天中午,在国家体育馆,在中国千家万户的电视机前,喜悦的泪水、激情的释放,成为这一刻的主题,中国体操男团在经历八年的等待之后,终于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以一场大胜为自己正名,并为中国军团激情摘下第十金。“这是一场‘雪耻之战’!”体操男团的将士们团结一致,早已坚定了必胜之心,就像勾践卧薪尝胆一样,杨威等老将在败走雅典之后擦干泪水,将各方对中国体操男队的批评贴在床头,正是在老将的带动下,体操男队的小伙子们时刻提醒自己--要正名,要雪耻。正是这种对待失败的积极态度,和老将新兵团结一致的拼搏精神,成就了这一刻的辉煌。让我们为这些苦等了八年的小伙子喝彩吧!

  另外,在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中国小将王鑫、陈若琳力挫各路高手夺冠,为中国拿下第十一金。而在男子62公斤级举重决赛中,极富激情的中国福建选手张湘祥为中国军团举起了第九枚金牌。对于中国健儿团结一致、勇于拼搏的精神,海尔集团也深受感动,表示要学习这种精神的同时,宣布践行“一枚金牌,一所希望小学”的承诺,将在广西、湖南和北川再建3所希望小学:广西凭祥市上石镇板旺海尔希望小学,湖南湘潭县乌石海尔希望小学、北川海尔希望小学。截止8月12日下午14:30,中国队共夺得11枚金牌,海尔已建11所希望小学。


希望小学的孩子们高兴的叠起纸飞机

  广西凭祥市上石镇板旺小学位于中越边境,教学条件比较艰苦,但师生团结互助,像一个大家庭。该校的孩子有不少都是中越混血儿,五年级的秀如就是其中一个,她跟随妈妈在越南读完了二年级才回到中国,不仅能说流利的越南语,还能熟练地使用越南文字。当她得知最喜欢的中国体操男队拿到金牌,同时为她们这些中越的孩子带来一所新学校时,高兴的笑了起来,并大方的用越南话说:“体操叔叔都是好样的,我要向他们学习。”


孩子们放飞希望,让梦想飞扬

  另外,同学们还自发组织了一次主题班会,主题是“寄语奥运和我的梦想”。不少同学的答案让记者惊异。他们有的想当奥运冠军,有的想当一名记者,采访奥运会;有的要当老师,教育更多的孩子;有的想当一名火炬手、一名足球解说员、一名外交官……

  听着孩子们用质朴的语言祝福奥运、描述着自己心中的梦想,我感到一种发自深心的振奋,我为这些孩子多元的思考和开放的心态感到欣慰,一时间,仿佛从这些稚气未脱的孩子们身上不约而同地冒出了两个字——自信!这也正是昨天中国体操队的小伙子们集体展现的气质。我想,那不是一种年少无知的妄想,那其实是一个民族崛起带来的胸怀和自信。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