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小T大做 城市志愿者T恤上绘“祥云”

小T大做 城市志愿者T恤上绘“祥云”
2008年08月11日 15:50 新浪网

  中国志愿者网(记者 杨大伟)8月6日,距离奥运会开幕仅仅两天,奥运火炬在京城传递。北京西城区广大城市志愿者虽然不能全都能目睹和参与奥运火炬传递,但纷纷都以各自特殊的方式在站点上表达对奥运圣火的尊崇之情。在新街口商业区、北京天文馆等4个站点,志愿者用五彩油墨和雪白T恤,描绘出了“点燃激情、传递梦想”。 在新街口商业区站点,志愿者支起摊位,身着自制的祥云T恤,教授市民和游客绘出福娃、志愿者LOGO、祥云火炬、京剧脸谱等各种图示。在北京天文馆站点,城市志愿者、社区剪纸老人李植伟老师今天没有带剪刀,而是拿来了毛笔,他选择在今天进行他的志愿服务,为来站点咨询的游客和志愿者手绘。

  60岁高龄的李老师发挥自己的剪纸艺术特长,自申奥成功就开始跟踪记忆,到口号发布、标志发布等一一纪实剪出当时特色,还为站点志愿者创作出作品,在站点开展“奥运的记忆”主题剪纸展,今天他又发挥它的绘画特长为游客在上手绘祥云火炬,当奥运圣火飘扬在小小的T恤上时,人们都很兴奋。李植伟表示:“在现场看火炬,是一瞬间的感受。将火炬画出来,确实能永远挂在眼前、印在心里的感受。”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