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08中国当代艺术国际巡回展总策展人王林简介

2008中国当代艺术国际巡回展总策展人王林简介
2008年07月23日 15:47 新浪网

  1949年2月25日生。籍贯辽宁,生于西安,长在重庆。历8年知青上山下乡,返城为中学教师。1977年考入重庆师范学院中文系本科,1982年毕业至四川美术学院任教。1985年赴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学习。现为四川美术学院美术学系教授、四川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著名艺术批评家、理论家和策展人,2008年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组委会主任。曾著有《美术形态学》、《美术批评方法论》等8种专著及20种编著,在海内外专业刊物上发表过400多篇艺术评论文章。

  90年代以来曾主持策划《中国当代艺术研究文献展》1—6回在全国20多个城市展出,策划过《“装置——环境——行为”录相展》、《“从抽象到波普”幻灯展》、《“敬畏生命”雕塑原作展》、《“都市人格与当代艺术”组合展》、《“旋转360°”方案艺术展》、《“中国经验”画展》、《“听男人讲女人的故事”观念艺术展》、《“失语”观念艺术展》、《“水不进化”行为艺术展》、《“漂泊的平台”青年雕塑展》、《“互动时代”七省一市中国画展》、《“视网99”油画展》、《“再看77、78”艺术作品邀请展》、《“青春就是权力”当代艺术展》等数十个展览。曾参与策划《中国美术批评家提名展》、《上海(美术)双年展》、波恩博物馆《“中国!”艺术展》、《上海艺博会青年艺术家推介展》等。

  2006年策划组织《“从西南出发”当代艺术展》(广东)、《中国新艺术的四个方向》(香港)、《底层人文——当代艺术的21个案例》(北京)、《上海艺博会青年艺术家推介展(亚洲)》(上海)等大型展览。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