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08中国当代艺术国际巡回展宗旨

2008中国当代艺术国际巡回展宗旨
2008年07月23日 15:37 新浪网

  本展览为中华慈善总会组织的长期性中国当代艺术系列国际义展活动,2008年展是一项专门支助白血病贫困儿童的义展,巡回展结束后进行拍卖,拍卖所得的善款全部将用于白血病儿童的救治。

  本展览目的有二:

  其一,以展览为契机,建立中国当代艺术与中华慈善事业的长期联系。艺术本立足于人的需要,慈悲向善乃艺术本性,中国当代艺术在得到市场回报的情况下,投入慈善事业,具有呼唤文明、引领社会进步的带头作用,是当代艺术家及批评家应有的社会责任和文化道义。

  其二,通过巡回展,展示中国当代艺术的创作成果,让中国当代艺术的观念、价值、意义为更多的海外华人和国际友人所了解、熟知并参予其间,使当代艺术走出美术界、艺术界圈子,以一种公共话语和公共传媒的方式进入到社会文化、生活现实和大众心态之中,使中国当代艺术在介入社会活动的真实情境和具体过程中得到推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