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艺术慈善中国-2008中国当代艺术国际巡回展启动

艺术慈善中国-2008中国当代艺术国际巡回展启动
2008年07月11日 10:58 新浪公益

  由中华慈善总会主办的“艺术慈善中国-2008中国当代艺术国际巡回展”新闻发布会于2008年7月10日14:00在北京简约而隆重的举行。

  本届慈善展览为中华慈善总会组织的长期性中国当代艺术系列国际义展活动,从今年开始,以后每两年举办一届。2008年展是一项专门支助白血病贫困儿童的义展,巡回展结束后进行拍卖,拍卖所得的款项全部将用于白血病儿童的救治。

  中国目前至少有200万儿童白血病患者,每年至少以1.5万到2万的速度增加,并以2-7岁儿童居多,以白血病为代表的儿童恶性肿瘤目前已成为我国5岁至15岁儿童的第二大死亡原因,目前平均治愈一个白血病儿童的费用在10万元至20万元。中华慈善总会儿童白血病基金是一个由社会捐资设立的专项基金,主要用于儿童白血病的科学研究和儿童白血病患者的救助。

  “艺术慈善中国-2008中国当代艺术国际巡回展”旨在以展览为契机,建立中国当代艺术与中华慈善事业的长期联系。中国当代艺术在得到市场回报的情况下,投入慈善事业,具有呼唤文明、引领社会进步的带头作用;同时,通过国际巡回展,展示中国当代艺术的创作成果,让中国当代艺术的观念、价值、意义为更多的海外华人和国际友人所了解、熟知并参予其间。

  前不久的四川汶川大地震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人们以各种方式投入到帮助受灾民众的行列当中,艺术家们纷纷创作捐赠艺术作品,以拳拳之心表达着对灾区同胞们的关怀与鼓励其慈心善举深深的感染了人们。经展览组委会研究讨论,“艺术慈善中国”2010年的展览将以四川灾区残障儿童为捐助对象,以持续关注四川灾区灾后重建的长期工作。

  本届国际巡展于2007年年底启动并于今年年初成立了学术委员会。总策展人和全体学术委员首先表示将所有策展费和出场费全部捐献给展览所为的专项慈善事业。2008年4月19日学术委员会在北京召开了首次学术会议,经学术委员们提名产生了本届巡展的受邀艺术家名单。展览很快得到了艺术家们的响应。艺术家邱志杰接到组委会的电话时,真诚的说:“这样的慈善活动是无法让人拒绝的。”艺术家徐晓燕也表示:“接受到慈善活动的邀请,我想任何人都是没有理由拒绝的。”他们说出了艺术家个人对慈善活动无私奉献的心声。

  本届国际巡展将于2008年10月在上海开始首场展览,首展后全部展品将于11月初抵达东京开始第二场展览并于11月底抵达香港进行第三场展览,三地巡展结束后全部展品将由日本伊斯特拍卖株式会社(Est-Ouset Auctions Co.,Ltd)在香港进行专场慈善义拍,拍卖所得的全部善款将用于白血病儿童的救治。为了保证活动的透明、公正、公开,整项活动及善款的使用,将分别进行公证和审计。

  “艺术慈善中国”系列展览向艺术家发出邀请后,很快就得到了艺术家们的积极回馈,截止至目前,已确定捐献作品参展的艺术家有俸正杰、何多苓、毛焰、杨剑平、陈志光、邓箭今、邱志杰、徐晓燕、虞村、陈蔚、丁方、傅中望、马良、施勇、韦嘉、魏光庆、张永见、尚扬、苍鑫、陈长伟、陈克、陈妍音、陈云岗、陈宇飞、邓乐、谷文达、何工、李孝萱、罗发辉、师进滇、孙良、王华祥、余极、魏青吉、徐光福、杨述、朱成、朱尚熹、张杰、肖克刚、廉学铭、傅榆翔等。组委会正在抓紧联系工作,越来越多的艺术家将会参与到本次活动中。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