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思源“重返校园基金”斥资300万元援建灾区高考用房

思源“重返校园基金”斥资300万元援建灾区高考用房
2008年07月07日 15:12 新浪公益

  日前灾区学生高考已经顺利结束,由“重返校园基金”斥资300万元人民币援建的高考用房确保了江油4000余名高考生的使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大力褒扬,并吸引了更多企业的热心捐赠,目前基金总额已过600万。基金负责人表示,所有费用将100%用于灾区,不收取任何管理费用。


一排由活动板房搭建起来的教室

  据介绍,“重返校园基金”是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与新浪网于5月13日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旨在帮助灾区学生恢复学业。基金善款主要用于校舍重建以及帮助受灾学生、教师恢复正常生活、学习、工作。在成立后不久,新浪董事长汪延便与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项目组成员亲赴受灾地区进行实地考察,为灾区人民带去了新浪网友捐赠的首批善款和物资,随后又迅速与四川省政府确认,认捐北川地区首所新浪思源小学重建,保证了整个援助工作迅速的开展。


教室内部情况

  在得知江油一中和江油高中两所中学的教学楼和宿舍在地震后严重受损,不能继续使用,两校加起来共有4363名学生即将面临中考或高考,却仍然只能在自行车棚和简易帐篷里进行紧张的考前冲刺后,“重返校园基金”为了帮助学生们能有良好的环境应对高考,共援助修建了103间活动板房,充分解决了学生们的需求,目前学生们已经成功完成考试。校方在表达感激之余,也同时表示此次由“重返校园基金”援建的所有板房并非只做短期使用,在9月份开学之后还可作为教室或宿舍使用,直接受益人数将达5900人。


考场入场检测处

  基金负责人表示,感谢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大家继续关注灾区建设问题。后续基金会还将针对其他地区受损严重的学校进行援助,并且保证所有捐助的费用100%投入灾区建设,不收取任何管理手续费。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