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志愿者国际交流(GX)项目招募工作今日启动

志愿者国际交流(GX)项目招募工作今日启动
2008年07月03日 16:42 新浪公益

  7月3日,中国社工协会志愿者工作委员会与英国海外志愿服务社(VSO)就志愿者国际交流(GX)项目正式签约,这标志着首次进入中国的GX项目招募工作正式启动。签约仪式上项目负责人介绍了志愿者国际交流项目的背景、志愿者选拔标准以及此次志愿者国际交流的计划。

  志愿者国际交流中国项目(Global Xchange),是中国社工协会志愿者工作委员会与英国海外志愿服务社(VSO)联合主办,今年由陕西省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负责项目的协助执行。GX项目旨在通过中、英两国志愿者共同在英国爱丁堡和中国西安两个城市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来培养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意识,共同探索社区志愿服务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

  据悉,GX项目将在中、英两国各招募9名志愿者(可登陆www.zhiyuanzhe.org网站报名),通过结对的方式先后在两国的社区共同生活6个月并从事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他们了解不同文化背景下的社区志愿服务发展状况,从而促进志愿服务交流和当地社区发展。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GX项目将有利于中国志愿服务与国际志愿服务的深入合作,促进国际志愿者之间的交流,有利于中国志愿服务工作的进一步完善与发展。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