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王瑞璇:努力打球,享受比赛

王瑞璇:努力打球,享受比赛
2008年06月03日 18:34 新浪公益

  王瑞璇,10岁

  l努力打球,享受比赛

  1.我是在2005年开始喜欢上网球的,是我哥哥的启发,我哥在云南队打球,他对我的影响很大。

  2.让我把所有的展现在球场上,这些特点才有机会把我的梦想得以实现,在球场上一定要充满斗志,拼搏的精神,珍惜每一份每一拍,要有大无畏的精神,无论对手是谁,站在球场上要以自我为主,可以大国对手,但精神上不可认输,从第一分到最后一分都要全力以赴,让每一个碰到自己的对手都头痛,不愿意跟自己交手,因为自己太顽强。来到这里妈妈对我们寄予厚望,很多一起在俱乐部打网球的孩子们也有自己的爱好,可家里不能满足愿望,而我们很幸运,我们要好好的珍惜,以实际行动来报答爸爸妈妈。自己现在没有过去那么消极了,把打球真正的当作了自己的事业,没有什么比赢球更开心,也不会有太多的事比输了球还难过的。

  3.在生活还是球场上要更清楚了,因为自己已经长大了,不能再像过去一样不懂事,下一步我要做就是往高处爬,去享受比赛,享受人生,学会从失败中吸取经验,做好自己份内的事情。在生活晒时打球上都要多和教练沟通,把自己的想法,会大胆说出来,才会有更快的方法帮助我,才能进步!

  l为国争光需要勤奋+思考

  1.我在网球方面的理想是打上世界第一,打上世界第一是要付出好多好多,还有要想打好网球是要有一个聪明脑子,还有要文化学习要好采用有可能打好球。

  2.我参加世界著名网球选手,要付出的不是汗水,要付出的是在平时训练多下功夫,不懂就要问教练,进步才快,我想为中国李娜为榜样,争取参加奥运会为自己的祖国争光和荣誉,我才刚刚站在起跑线上准备跑,后面还有看不到头的路等着我去跑,但我不能因为时间多而就松懈,自己的青春只有一次,每当我累得时候,想偷懒的时候,想退缩的时候,遇到自己最怕的项目的时候,自己好好的想想,我既然做了,我就要全身的投入,在这以前我已经付出过那么多了,我为什么还要偷这么一点点、微不足道的懒,以至于我和世界冠军擦肩而过,我还要时刻提醒自己,努力了才有可能会成功,但要是不努力,就不可能会成功。我只有努力,目标才会成为现实。

  3.我现在要做的是埋头苦练,好好学,争取能多大全球比赛,能出国那就更好,只有这样我才会进步的更快,我现在就要为以后去练。到长大以后能去参加各项大的网球比赛,然后再一步一步的完成自己的目标。我现在可以不在乎输赢,主要是为以后练,只要打好基础,再把心理练好,在练战术,现在练好了这些,等长大后力量、身高都有了以后,我会打得非常优秀的网球选手,所以说现在基础和意识要练的非常好才行,多学习高手是如何打球的,高手打球时候是怎么动脑子的,不要看高手打球穿什么衣服,差得就不要学,学就学好的和自己的比差多少。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他们能站在冠军领奖台上,我为什么不能,同样都是人,就看谁比谁愿意多付出点,多付出的回报也就更多,我也要站在大赛的领奖台上,唱着国歌,升着五星红旗,我要为自己的祖国争光。我知道,我现在最大的困难时我自己只有战胜自己,才能战胜更强的对手。

  在2008年中,我要改掉过去的毛病不犯错。训练我要全身心的投入,比赛中,发挥自己的水品,改掉不对的动作。最初的我老是以为打球只是单方面的,只要努力就会成功,但后来慢慢才知道打好球要付出的不只是汗水,还要多想,多思考。比赛时再多都没有用,困难的问题冷静下来思考都是那么简单,不过有时是自己无知罢了。通过这一连串的事情,走了些弯路,但现在想开了,不懂就要问,学会多和教练沟通,把心里的想法说出来才会有解决的办法。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