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王研:爸爸督促我打网球

王研:爸爸督促我打网球
2008年06月03日 18:33 新浪公益

  王研,12岁

  l看电视太多,爸爸督促我打网球

  1.我是从2004年开始练网球的,当时是8岁。我练网球是因为自己太爱看电视了,所以我爸爸才带我来练网球的,希望我能多一项爱好。不过我刚刚开始练的时候,自己觉得又枯燥又累,看着那些比我打得好的人,自己也常常在想,我要是能向他们那样,打得那么好该多好。

  2.我从小是一个活泼好动的孩子,比较喜欢短跑。在学校里每年举行的运动会上,我都会代表班级出战,为班级摘得荣誉。后来,我有喜欢上了网球,希望自己在网球方面,也能像在参加运动会一样次次都能得到荣誉,记得我第一次参加海德杯的时候,我才练了5个月。虽然我参加的只是8岁组,但我已经觉得对手很强了。个个都是经验丰富,大国好几次比赛的人。可是很奇怪,我在场上竟然一点也不怕他们,跟他们打起比赛来,我并不吃亏,我抱着一种平和的心态,跟我的每一个对手打。最后,奇迹出现了,我竟然得了冠军,还真有些不敢相信,就是通过这次的比赛,让我有了信心,开始喜欢上了网球。记得有一场比赛真是让我记忆犹新。我的对手是颜如玉,他的技术特点是底线稳定,我的特点正好也是底线稳定,所以谁赢一分都很困难。我们两人互保发球局,一直到6:6,进入抢七。当时谁都不敢打了,只剩下拉了,我放下压力,连续3个球把它给过了,3:0我领先。当时心里想着,放开打,我都领先了。由于自己过于急躁,两个正手斜线出界。当时,我心里开始急了,发球都是碰过去的,因为自己的比赛经验太少,这种情况不知道去怎么样应付,只能凭着意识把球打过去。一拍一拍的打,耐心一点。比分还是在交替着上升,一直到6:5,我终于迎来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进决赛点,这分球我处理的很仔细,但没有不敢打,随着对手的一个高球,我上去一个凌空斜线,yes,我赢了,我终于进决赛了。当时我是那么的开心,我从比赛中找到了网球的乐趣。通过比赛,让我更深的了解了网球,让我喜欢上了网球。

  l态度决定一切,认真对待训练

  1.我很高兴,自己可以参加这次的梅赛德斯-奔驰青少年网球训练营,我希望在这训练的五天中可以学到很多的新东西。

  2.这次的训练营,别看时间很短,但也是我成长道路上的一次重要经历。我要多学习一些战术和步伐,更希望能够教我们一些新鲜的战术。比如说:防守反击,岁上,放小球,还有能够变化场上节奏的那种球,这些也都是我所欠缺的东西,希望能够在这五天里有所改善。我还有一个更大的缺点,就是脚下一动慢,我其实也很想让他快起来,也每天都会自己做一些小步伐,争取把缺点改正过来。

  3.记得刘教练总跟我们说“态度决定一切”。无论是训练的态度还是比赛的态度,都要认真,要是不认真的对待,那么机会和成功永远只会离我越来越远。我曾经去过很多的训练营,也接触到了许多新的东西,从而也让我受益匪浅。这次的训练营一样也是一个老外带,所以,我跟他在语言方面肯定有些障碍。不过没关系,我会努力学英文的,尽量把差距缩到最小。还有,我的理解能力有点慢,所以,我要是听不懂的话就要赶紧问,争取每一次都可以做到最好。

  4.这次去,我不是去玩的,是去训练的。认真对待每一天的训练课,希望回来还能有一个新的突破,多跟教练交流,这样他们才会知道我们现在在想什么,有什么问题。才能很快的帮我解决,就有可以进步了。

  5.多学学别人的长处,补补自己的短处,虚心接受教练给我指出的缺点。

  l学习李娜,为中国网球争光

  1.我在网球运动方面的理想就是成为职业运动员,参加著名网球赛事,以著名中国网球选手李娜为榜样,参加奥运会为国争光,我的理想虽然很大,但我有信心可以实践。

  2.我从喜欢上网球的那天起,就经常幻想,我要是也能像李娜打的那么好该多好啊。有那么多人关注她、尊重她,还有她忠实的球迷。在她比赛的时候去给他加油助威,还可以到世界的各个角落去参加各种比赛。特别是四大网球公开赛,我最梦寐以求可以去参加比赛的地方,以为在那里比赛,全世界的人都可以看见我,我希望让人都可以认可我。

  成为一名职业运动员参加著名的网球赛事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一场一场的比赛打出来的。首先我要在中国能够打出很好的成绩,在一点点的去打ITF,打好了还可以打WTA,在打好了我就可以打四大满贯了,那时我就离我的梦想不远了。今年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上,中国女队肯定也会出来为中国取得荣誉,我也很想向他们一样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一样也可以为祖国争光。可是,机会只能属于那些打得好的人,不服输,经得起考验的人,这样的人才有可能取得成绩。这些全部都只是我的理想,要想把理想变成现实,是需要很大的付出的。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