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陈咏怡:奶奶教我打网球

陈咏怡:奶奶教我打网球
2008年06月03日 18:32 新浪公益

  陈咏怡,11岁

  l奶奶教我打网球

  1.我从小就比较喜欢跑、跳。我在学校的时候,老师让我可以去参加运动会,我是选了几项运动。老师看我平常那么喜欢动、跳,就跟我说我可以去试试打网球,我那个时候还不知道网球是什么东西,我跟老师说我考虑一下吧,我去了解一下网球是什么东西。我的奶奶每天晨练都会去打网球,我回去跟家人讲了一下,奶奶说明天跟我出去看看什么是网球。我很好奇奶奶每天早上坚持的东西是什么,没什么网球可以令他每天早上去起早去打。第二天,我跟奶奶去了,我拿起拍子,握拍还不知道怎么握,就随便握了一下,球来了,打都打不到。虽然是这样但是我感受到了里面的快乐,真的很好玩,但是那个时候我并不打算去学专业的网球,觉得他只是我的一个兴趣,并没有想过会打专业的。回到家了,爸爸问我觉得网球怎么样,我跟爸爸说很好玩,爸爸问我想不想去学,我想可以试试看,爸爸说:“好,过几天我帮你联系”。这几天里面我每天都会跟奶奶去打球,我从连球都碰不到,开始向奶奶请教。学会了握拍,和下手发球。虽然每天去只是去拿着打不到的球,但是看奶奶和他们打,感觉太好玩了。自己以后会打之后,肯定会更好玩。过了几天爸爸陪我去长春的体校去练,虽然不是正规的全天,但是已经让我有了感觉了。刚开始自己先学挥拍,感觉很枯燥,几乎有的时候都不想练了,但是过了那段时间就好多了。过了几个星期,我对网球有了更好的兴趣,爸爸帮我找了一个更好的地方,可以进行正规的训练,来到了北京健达。

  2.通过了两年时间的训练,在2008年我和同队的马瑞娅配双打打进了12岁组的李宁杯。自己也是底线型的,而对手也是,最后还是赢得了比赛。自己自从转来了专业队,才真正的开始了解了网球,而我现在对它的兴趣更大了,我希望可以继续打下去。

  l网球带给我的精彩

  1.身体上明显比以前好很多,就像是体力逐渐也有了变化,我从长春的体校来到健达俱乐部的时候,身体上和体力根本就跟不上大家的节奏。像是蛙跳,我来到专业队之后我才学会了蛙跳,跑步没有大家跑得快,也跟不上,那个时候自己的体力跟大家相差太多了,但是经过了两年的磨练,现在的我已经从原来看上去好多了,自己也强壮了好多了,但是这些还远远不够,我觉得自己可以对自己更严点,身体上也有很多的变化,不仅让身体看上去变得更壮实,身体也更好了。

  2.进入专业队之后们自己尝试了第一次出去打全国比赛,这让我更加清楚的了解外面的人,我也明白了跟他们的差距。我先是打10岁组的比赛,自己第一场比赛就输给了天津的张明佳,我们两个人的比赛一分扣着一分,谁都没有轻易的失误。打了最后打抢七的时候,我们打得更是互不相让,我都已经有了赛点了,心理上波动了一下,占成平分。这个时候开始对自己越来越没有信心,导致与输掉了正常比赛。教练下来帮我总结了一下,主要原因就是对自己没有信心,想过放弃。随之而来的训练,比赛也增多了,心态也有所改变了。通过这一年的训练,和心理上承受过的事情,让自己越来越能承受压力,就算训练再苦再累得时候,自己也咬牙挺下来了,也没有想过要让自己放弃。第二年我开始打12岁组,我打得也是第一次打12岁组我赢得这个人,他叫向楚楠。我先是大局0:3落后,我并没有放弃。鼓励自己不要放弃,不要对自己没有信心。1:4的落后,我又再次追了上来,4:4、4:5、5:5、5:6、6:6,又是一次打到抢7,0:5的落后自己还是没有放弃,追了回来,这让我直达了不要放弃,一定可以做的最好。

  3.自从来到专业队之后,确实跟在业余队的时候有所不一样,技术方面的提高和纠正,使得我打球技术方面也会更全面,体能也增加了。转到专业队之后失败和伤痛都是必须会有,就看我自己用什么心态去接受。我第一次受伤之后,我并不是很快的责备自己,而是应该抱着赶快好的心态去治疗,也该配合医生对我的治疗。自己转到专业队之后,应该更加的努力,这才不辜负亲人对我的期望。

  l网球理想 – 做世界第一!

  1.我在网球运动方面的理想是世界第一,技术可以非常的全面,让知道网球这个项目的人全都认识我,成为一名优秀的职业运动员。当一名优秀的运动员要具备技术上的全面,结束上的成功,聪明的头脑,打起球来路线一定要清晰,打出的角度一定要刁钻,要敢打自己的球路,心态上也能承受任何事情,我跟别人打比赛的时候,到关键的时候可以沉住气,也可以冷静下来。

  2.我在成为职业运动员参加著名的网球赛,我可以从每一次比赛当中吸取教训,让自己可以变得更强,每一次打比赛都进步,日积月累下来,我相信终究会爬到最巅峰,我如果成功了,这也是对国家的一种贡献,成为职业运动员并且可以参加世界记得著名网球赛,这是我一生的荣耀,我可以跟外国人一绝高下。

  3.现在的网球著名选手李娜、郑洁、晏紫、孙甜甜、李婷、彭帅。李娜现在的世界排名前20名,郑洁晏紫获得了奥网女双冠军,孙甜甜、李婷在2004年获得了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这些人在现在已经很了不起了的中国职业网球选手,向我希望将来可以跟他们打得一样的好,一样完美,甚至可以超越他们,并且可以参加奥运会为中国多赢的一枚单打冠军做史无前例的第一。

  4.我更加要以中国这些选手为榜样,其实只要相信自己会成功,就一定会做的到。我相信只要我一直可以相信自己可以为中国赢得一块金牌,自己肯定会做到。自己一定要做到,也一定要相信自己,完成自己的愿望。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