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华慈善总会项目部副主任邵家严发言(2)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4:51  新浪公益

  第三个,我们想介绍怎么快速运送灾区的物资。地震发生以后灾区相当严重,很多灾民一无所有,非常需要一些紧急救援的物资,我们在物资上非常重视,我们做了这几方面的工作:一个是制定了募集物资的规章,参照总会日常接受物资的规章制度,充分考虑到地震灾害的特点,制定了地震物资接收发放流程,采购以及发运救灾物资的原则和具体操作办法,即迅速、有效、规范的反应机制。第二我们救灾物资快速运输的绿色通道。社会广大志愿者的参与,我们在5月14日组成了救灾物资调配中心临时专用库房,装运货车,有200多个志愿者帮我们做这个具体活动。还有我们专用的车辆、联系人、通行证一路送过去。我们专门派了一个人到成都当地的民政部门和慈善组织配合来接收我们发运的物资。这些环节全部打通以后构成了救灾运送物资的快速通道,在这方面我们得到一些大的企业给我们支持,为做好这项工作搭建了非常好的平台。

  对于国际和港澳台捐赠的物资,先通关后补办手续,所有来自境外物资由通关地点直接发往受灾地区。第三个根据灾区的需求和政府指导进行物资采购。因为震灾是变化,每个不同时段的需求是不一样的,救灾也在变化。随着我们救灾力量的上升,特别是政府的大量投入,灾区需求是不断变化的,政府非常好的投入和保障了的环节,我们就不要重复做这种事了,我们前方人员根据这些情况把灾区一线需求的情况反馈到我们总会,我们总会根据前线灾民切实的需求紧急部署。

  同时我们还主动跟有关部门,主要是民政部门和财政部门取得联系,因为政府是掌握救灾灾情的全部,根据政府的一些渠道我们做大规模的采购,比如我们现在累计采购了4万顶账篷,还有动用1亿资金建活动板房,这都是赈灾信息活动和管理监督。因为捐赠非常繁杂,从捐赠到入库,发放各种各样的信息每天都上报,在社会力量之下建立了救灾物资监管系统,对供货企业和管理制度有专业机构给我们把关,国际支持的认证企业无偿给我们做这样工作,通过这样信息管理活动和质量监督系统保证我们在物资采购,保证物品的质量。谢谢各位。

  

第一页 2 3 4 5 6 7 第八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