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交通银行全力做好金融服务积极支持抗震救灾(4)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6:44  新浪公益

  提高审批效率加强信贷支持

  5月15日,交行总行专门召开了全行抗震救灾信贷工作专题视频会议,下发了《关于做好抗震救灾信贷支持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全行信贷业务支持抗震救灾工作做了全面部署。要求全行对涉及抗震救灾的信贷需求,在信贷资源上予以优先保证,对已授信的给予优先提款便利。

  交行总行及华西授信审批中心对受灾地区分行设立了“抗震救灾信贷支持特别通道”。对成都等受灾较重地区分行上报的有关抗震救灾授信业务,在资料齐备的情况下,给予急事急办,确保24小时完成审查审批。其他四个区域授信审批中心对抗震救灾贷款需求也急事急办,优先审理。

  受灾地区分行积极与当地政府及相关主管部门联系,解灾区铁路和公路运输、通信、电力、水、煤气等生产及生活设施受损情况,做好相应信贷支持。对灾后救助所需食品、饮水、药品、医药器械、石油化工、帐篷衣被、小型发电机、公路桥梁工程机械生产装备等救灾物资生产的企业,交行优先给予信贷资金投放安排。重点是优先满足进入灾区主要干道运行维护和维修改造资金需要;加大对保证受灾地区生产、生活需要及符合节能环保要求的炼油、煤炭化工企业的信贷支持;加强对农产品及粮食生产加工企业的信贷支持,保证抗震救灾急需的粮食、日用品物资生产企业的信贷资金需求。

  据统计,震后4天内,交行已新增投放抗震救灾支持贷款20.35亿元。其中对救灾物资(食品加工等)、医药器械、工程机械、水泥建材等重点抗震救灾支持行业新增贷款14.48亿元。成都、重庆、西安、兰州、昆明、贵阳等受灾严重地区分行对其他相关行业新增贷款5.87亿元。

  据悉,交行还对灾区公司贷款项目在期限、还款方式等给予合理安排。该行迅速组织灾区分支机构,了解已授信企业在地震灾害中受到的影响。根据相关企业受灾情况,采取展期、品种调整等方式给予重新安排授信方案,帮助客户开展生产自救,走出困境。对需要资金重新恢复生产经营的相关企业,给予融资上的政策倾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