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8中国公益事业发展大会现场文字实录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09:35  新浪公益
2008中国公益事业发展大会现场文字实录

开幕式奏国歌 与会领导及嘉宾全体起立

  5月10日上午,2008中国公益事业发展大会开幕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报刊社、经济参考报社共同主办,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经济战略专业委员会承办,大会围绕“参与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共建和谐社会”的主题,深入探讨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推进社会主义和谐建设。

  新浪网视频访谈:[第一场][第二场][第三场

  以下为本次大会开幕式的文字实录:

  主持人:

  尊敬的陈昌智副委员长、王文元副主席: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代表大会组委会对全国人大常委会陈昌智副委员长、全国政协 王文元副主席出席本次大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来自全国各行业、各省市代表的积极参与表示热烈的欢迎!

  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强调和指示,公益事业关乎千家万户,关乎亿万群众。公益事业直接为人民群众服务、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是党和国家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是政府履行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职能的重要方面,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为了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两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探讨中国公益事业发展的有关问题,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支持指导下、经济参考报社、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经济战略专业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举办本次大会。

  本届大会邀请了国家领导人及有关部门领导出席。

  下面请允许我介绍一下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和嘉宾,他们是: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昌智同志

  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同志

  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全国党建研究会会长张全景同志

  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王以铭同志

  国务院原副秘书长安成信同志

  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陈景新同志

  经济参考报社副总编李仁虎同志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部部长王世滔同志

  中华工商时报社秘书长张宪春同志

  本届大会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区、全国各行业代表的积极响应,他们在中国公益事业发展进程中充满爱心、不遗余力、求真务实、不求回报,创造出了中国公益事业的典范,取得了的宝贵经验。他们是:

  内蒙古精峰交通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总裁杜金梅女士

  君恒天宇国际科技投资(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厚钦先生

  江西省萍乡市赛康贸易公司董事长蔡发文先生

  中南国际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卓舜育先生

  新加坡帝国联盟有限公司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刘俊杰先生

  北京凌云祥和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成先生

  著名演员六小龄童先生

  中国著名健康专家任怀瑞教授

  重庆市味可思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向平均先生

  本届大会还得到了一些驻外机构的支持,他们是:

  英国IWW驻华特派员陈明远先生

  福特基金会驻华首席代表华安德先生

  本届大会还得到了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农民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华工商时报》、《经济参考报》、《中国改革报》、《人民政协报》、新华网、人民网、新浪网等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我代表大会组委会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首先有请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昌智同志讲话,大家掌声欢迎。

  陈昌智: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

  各位来宾,各位代表,同志们,朋友们,很高兴出席2008中国公益事业发展论坛。首先对这次论坛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来自全国各地区,各条战线的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今年的两会举世瞩目,举国关注,公益民生历来是两会代表关注热点最多的方面,在中国历史长河中,一直作为重要的道德观,目前我国的公益事业正处于一个关键的发展时期,随着国民经济持续快速的发展,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深化,社会管理体制改革逐步深入,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发展公益事业已经具备了重要的经济、物质、文化和社会基础。改革开放以来,公益事业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初步形成,公益组织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日趋活跃,参与公益捐助的公民和法人不断增加,公益捐赠款物呈不断增加的趋势,受益人群不断加大,公益事业的作用日益显现,已经成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但是从总体上来看,我国的公益事业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社会的公益意识,公益规模,公益组织,捐赠机制,监管机制,法律制度等方面还需要在实践中进一步增强和完善。比如目前有的人公益意识薄弱,公益募捐的能力较弱,动力社会资源的能力较差,社会政策的积极作用还没有得到充分发挥,有关公益的法律法规还不够完善,对于公益事业的行政管理也存在诸多的问题,而公益结构本身也有职能不清,定位不明,缺少社会公信力的问题。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