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范冰冰担任扶贫爱心大使 即将拍摄公益广告

范冰冰担任扶贫爱心大使 即将拍摄公益广告
2008年05月05日 15:05 中国扶贫基金会

  近日,青年演员范冰冰应邀出席了由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中央电视台、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多家单位发起的大型社会公益行动“圆梦2008”的启动仪式,并出任扶贫爱心大使,同时范冰冰表示,即将为中国扶贫基金会拍摄公益广告,用实际行动支持扶贫事业。

  启动仪式由央视主持人罗京、敬一丹担任主持。当日,范冰冰身着淡蓝色衬衫和牛仔裤,清新大方,与濮存昕、杨澜等一同在现场被任命为“圆梦2008”行动的扶贫爱心大使。

  此次“圆梦2008”的启动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周铁农、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国务院扶贫办主任范小建、国务院扶贫办行政人事司司长司树杰、国务院扶贫办国际合作与社会扶贫司司长吴忠,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何道峰、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司长盛志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胡占凡、中央电视台副台长罗明、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主任梁晓涛等到场出席。

  启动仪式上范冰冰主要推广一项全新的个人捐赠模式——短信捐赠。为更多个人提供快捷、便利的捐赠渠道,此次爱心行动中正式启动短信捐赠计划,范冰冰与“中国第一个奥运冠军”许海峰共同演示了短信捐赠的流程,旨在推动实现扶贫公益大众化和科学化。

  “圆梦2008”紧扣奥运,沿圣火传递路线,寻找贫困地区胸怀体育梦想的学子,圆他们的体育梦想,面向全社会广泛募集资金,用于完善农村小学体育健身设施的建设。于2008年4月—10月共同举办圆梦2008大型社会公益行动,开展一系列包括为贫困地区的小学筹集资金建设体育园地在内的多项扶贫助困活动。

  会后的媒体采访中范冰冰表示对此次活动深有感触,目前需要帮助的人仍然为数众多,只依靠一部分人的力量远远不能满足需求,她表示身为艺人希望脚踏实地的工作能起到带头作用,动员更多的单位和个人来支持扶贫工作。她还坦言,不仅明星艺人应该把宣传建设系统科学的现代化捐赠渠道,在全社会培育个人捐赠文化工作视为己任,更呼吁每个爱国的公民投身到这项利国利民的活动中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