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视众多主持人加盟电视公益行动《圆梦2008》(2)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4:54  中国扶贫基金会

  在现场,接受采访的海霞说,作为不断成长的节目主持人,正是受到全国的观众的鼓励、支持才能走到今天,充分的认识到和体会到这种力量对一个人的成长是多么的重要。“我现在更多的是想回报社会,这句话听起来很大、很虚,但都是心里话。”海霞道出了心声,“媒体的力量是强大的,我们替贫困少年呼吁,希望每个人能为他们伸出手,搭建一个互助关爱的平台,让更多的人献出自己的爱心,让孩子们享受到有这么多的人在关心、关注着他们。”

  “帮助的不是一两个孩子”

  被访者:栗忠民、康辉

  作为《共同关注》的主持人,栗忠民在《圆梦行动》举办的4年期间全都加入其中,从筹备到发起到实施,应该说,没人比他参与的次数更多了。“我5次下到地方,到贫困地区的学生家庭了解真实情况。每一次的感触都特别深了,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在和那些孩子们接触的过程,也勾起了我的很多回忆。” 栗忠民也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对生活的苦也有着自己的品味,“我完全可以体会到他们的艰辛。去年在海南我探访到了一个黎族小姑娘,也就一米五几,为了挣钱,她从香蕉地里挑着七八十斤的香蕉,运到一公里外的地方,往返一趟能挣到一块钱。当时我亲身体验一下,挑了一下香蕉,不仅赶不上小姑娘,走了几百米的地方就肩膀酸疼,根本就走不动道了。” 栗忠民了解孩子们的想法,他们不能选择自己的出身,但是他们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变自己的命运,他们虽然承受这生活的磨难,但是他们并不悲观。“作为《圆梦行动》的主持人,我觉得我了件了不起的事情,每年看到那么多贫困的孩子因为社会的关爱走进学校,完成学业,我就觉得特别的自豪。”

  在采访中,多位主持人几乎都说出了同样的一句话: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呼吁全社会参与其中,是媒体、每一个人应该做的事情。“一个人可能能资助一两个孩子,但是作为媒体,掌握着话语权,让更多的人认识到这件事情,那么能帮助的就不是一两个孩子,关注的是一群孩子。”康辉说。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