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08“行者发现”爱心救助行动5月8日启动

2008“行者发现”爱心救助行动5月8日启动
2008年05月05日 09:54 新浪公益

  名称:

  2008“行者发现”爱心救助行动及年度公益人物评选

  主旨:

  即红十字基金会的宗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致力于改善人的生存与发展境况,保护人的生命与健康,促进世界和平与进步。

  发现真善美,记录感人、动人事件

  发现需要救助的事件,反映被边缘化、被社会忽视的弱势群体及被大众漠视的社会现状

  时间:2008年5月——2008年9月

  机构

  主办:红十字基金会行者基金

  联合主办:新浪公益

  媒体支持:

  电视媒体:CCTV经济频道《春暖2007》、CCTV经济频道《第一时间》、北京电视台《让人间充满爱》、黑龙江卫视《感动》栏目、深圳卫视、重庆卫视

  广播媒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网络媒体:新华网、SINA、SOHU、Yahoo、TOM、MSN中文网、凤凰网、网易、高等教育网、中国MBAHome网、博客中国、和讯网

  平面媒体:中国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青年报、中国新闻周刊、文汇报、京华时报、新京报、竞报、《慈善家》、北京晚报、今日民航、世界新闻报、健康时报、西部时报、市场报、西洋镜

  目的和意义:

  通过作品反映的现象,引发人们的爱心,加强对公益事业的的关注和参与 。

  根据作品反映的真实内容,组织有针对性地援助公益活动,实现公益的价值。

  活动内容:

  在网络上征集和展示网民在现实生活中“发现”需要帮助和救助的公益事件

  网民对公示的公益事件进行投票选拔

  针对网民评选出来的最需救助受困对象,发起募捐,开展爱心救助行动

  年终年度公益人物评选并举行公益颁奖典礼

  征集公益网络作品说明:

  征集作品:

  通过网络,向广大网友征集符合本次活动主题的作品。

  作品分文字、摄影、DV三种表现方式,网友可自行选择创作体裁。

  活动期间,所有主办网站均开设作品征集专区和平台,网友可自由选择主办网站上传作品。

  参加的网民不受年龄、地域、国籍等条件限制,个人、团体均可

  评选:

  经活动组委会确定符合要求,即可在主办网站上展示,网友及活动组委会对参加活动的作品给予评选

  分周评、月评、总评三个环节。

  周评:由网友就各个奖项各选出一名名作为每周的获奖作品;

  月评:由活动组委会在周评结果基础上产生。

  总评:半年作一次总评,由活动组委会在月评结果基础上产生。

  奖项设置:公益表现奖、公益艺术奖、公益救助奖

  评选的结果会在主办网站及支持媒体上公布

  作品要求

  文字作品要求

  作品要真实,体现大赛主题,立意健康、内容生动。

  文体不限,字数不限。

  作品严禁抄袭,文责自负。

  摄影作品要求:

  作品格式为JPEG文件,长边不小于800像素。

  各网站自定图片上传规格标准,原则上不大于200K,每组作品提交的数量最多不超过8张。

  为保证评比的公正性和一致性,作品一律不得加入边框、水纹、签名等修饰。

  所有参选摄影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作品的风格、题裁、地点不限,作品内容必须真实,符合大赛主题。

  参选作品黑白、彩色均可,单幅、组照不限。可以经过适当处理来调整显示效果,但是必须保持摄影类作品的基本性质,禁止任何歪曲作品真实性的操作。参选者须保留图片原始信息,作品拍摄时间在2007年7月之后。

  参选作品必须有一个适当的标题,字数不能超过15个汉字。如果标题明显与作品内容不符,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选资格。参选者同时可提供30字以内的图片描述。

  参选作品必须从主办方指定网站直接上传,任何用代码链接的参选作品无效。

  DV作品要求

  所有参选DV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作品的风格、题裁、地点不限,作品内容必须真实,符合活动主题,不得是已经在电视台公开播出过的节目内容,但可以部分取材于公众视频素材进行创造性的编辑制作。

  活动期间,为方便网民顺利投稿,活动组委会同时指定网站为DV作品,代接收网站,网民可直接登录网站DV作品接收专区上传作品。

  网民还可通过邮寄方式向主办网站提交DV作品录像带或光盘作品。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