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宝马号召小朋友:“过马路要走斑马线”

宝马号召小朋友:“过马路要走斑马线”
2008年04月28日 09:51 新浪公益

  2008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活动在上海举行

  4月24日,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来到了上海,在搭建于上海汤臣高尔夫球俱乐部的BMW儿童交通安全主题公园里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教育课。这是BMW连续第四年举办以儿童交通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上海是今年训练营十站城市系列活动的第二站。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史凯先生,上海市学生校外活动管理办公室学前教育主管潘维女士以及上海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赵宪凤女士来到了活动现场,并在上海站启动仪式上交接了代表本站活动的联动条幅。

  交通安全主题公园寓教于乐,亲子互动家长孩子增进感情

  在2008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现场,每个参加活动的儿童头戴交通安全帽,身穿印有卡通图案的T恤衫,在专业教导员和老师的指导下分组参加交通安全主题游戏。在交通安全主题公园内,路面被分成了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斑马线等区域,路边竖立着红绿灯和各种交通标志,为孩子们创造了逼真的交通环境。通过专业教导员的生动讲解,原本枯燥的交通安全知识变得通俗易懂,各种交通标识孩子们也熟记于心。交通安全“专业知识”掌握得如何很快就在“交通安全角色扮演”游戏中得到了检验。通过身临其境的体验,孩子们更深入的理解并进一步巩固了学到的知识,同时也加强了遵守交通规则和自我保护的意识。

  此外,今年的BMW交通安全训练营还为家长们设计了与孩子共同参与的“亲子互动游戏”。在游戏中需要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完成交通安全棋每一步中遇到的各种交通知识问答,只有掌握全面的交通安全知识,通力协作,才能顺利到达游戏终点。家长们表示,这样的活动也间接影响了幼儿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有利于增进家长和孩子们的感情,创造更加和谐的家庭。

  围绕“过马路要走斑马线”这一主题,2008年BMW通过和中国儿童中心与各地青少年宫合作搭建BMW交通安全主题公园,让全国超过100个幼儿园共3,200名4-6岁儿童在主题公园里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学到交通安全知识。为了扩大上海站活动的影响力,除了24日至25日来自6个幼儿园的120名儿童能够直接参与训练营之外,交通安全主题公园还将在26日至27日对BMW亚洲公开赛公众开放,让更多的孩子从体验式的学习当中受益。

  BMW(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史凯先生说:“儿童在道路交通方面的知识有限,他们通常会面对更多危险。作为BMW在中国企业社会贡献系列活动不可缺少的一部分,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旨在培养孩子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和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同时也是BMW在中国寻求商业发展和社会贡献相结合的长期和谐发展的体现。”

  上海市学生校外活动管理办公室学前教育主管潘维女士表示:“让孩子们远离交通伤害,不仅需要家长们的细心照料和呵护,还需要全社会运用合理、科学的教育方式。BMW在这方面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交通安全主题公园的这种体验式的教学方式参与性强,让孩子们容易进入角色,这种寓教于乐的教育方式能够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有效的培养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