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圆梦2008大型社会公益行动简介

圆梦2008大型社会公益行动简介
2008年04月23日 11:01 中国扶贫基金会

  圆梦2008活动主体内容介绍

  1、一个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30家省(市)卫视及主流报纸全程参与、中央电视台2008年最大的电视公益行动,体现全民奥运、人文奥运精神的的扶贫行动——新长城阳光操场援建。

  该行动以沿奥运火炬沿线修建2008个操场为目标,通过关注贫困地区的体育建设,助力“全民健身工程”的实施,更重要的是帮助国家培育体育苗子,发掘和培养未来的栋梁人才,为中华民族复兴不断积蓄力量。

  中央电视台将录制30期专题节目(每期45分钟),于2008年5月-8月每周六中午12:30分首播,每期节目由央视著名主持人、奥运冠军、火炬手、企业家、专家(明星)组成圆梦行动组,筹集资金,为贫困地区2008所小学建设“新长城阳光操场”。

  2、一个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扶贫大奖——中国消除贫困奖评选

  中国消除贫困奖通过独立的评选委员会和公众投票共同评选产生,世界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王光美、已故的天津白芳礼老人、等单位和个人分别为前两届获奖人。中国消除贫困奖评选表彰活动得到党和政府,以及国际社会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温家宝总理为第二届中国消除贫困奖做出重要批示,回良玉副总理连续两届出席颁奖仪式,亲自为获奖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前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特为前两届中国消除贫困奖发来贺信,高度评价了中国消除贫困奖评选表彰活动的作用和意义。

  3、一个关于时代的热点、焦点,最受社会关注的论坛——2008中国民生行动论坛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及"民生"字眼,本届政府最重视的执政方略——关注民生。民生之年,我们关注民生,研究民生,解读民生,共享民生。为此,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财富杂志社决定,在2008年举办第三届中国消除贫困奖同时,联合关注民生、重视民生发展的社会各界,举办2008中国民生行动论坛。

  4、一个系统化、科学化、现代化的捐赠平台—月捐、短信捐

  为了在全社会营造新型公益文化、推动实现扶贫公益大众化、现代化、科学化,中国扶贫基金会创立中国公益新的筹款模式-月捐,提供全民有效参与公益的平台。“扶贫月捐计划”(简称月捐)是指中国扶贫基金会推出的个人每月小额的捐款计划,捐赠人通过一次性定制手机短信或填写银行自动转帐授权书每月向中国扶贫基金会定额捐款的一种新型捐款方式。自2008年1月10日在人民大会堂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扶贫月捐计划”手续简便,善款筹集的稳定性,可以减少扶贫筹资工作的人力,时间和财力等资源耗费,同时有利于制定扶贫项目的财务预算和长期发展计划。所有参加“扶贫月捐计划”的爱心人士,即自动成为扶贫之友俱乐部会员。扶贫快讯,扶贫之友迎新会,扶贫之友茶话会,项目访点,扶贫之友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等系列活动向您汇报我们扶贫工作方式及进展,和您共同探讨问题、分享经验,邀请您共同体验贫困,分享扶贫经验和方法。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