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08谁最慷慨之陈光标

2008谁最慷慨之陈光标
2008年04月02日 20:23 公益时报

  2008中国慈善排行榜系列报道之谁最慷慨 -- 陈光标

  曾经以年度4779万元,位列2007中国慈善家排行榜第九位的江苏黄浦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的陈光标,今年再度刷新捐赠纪录,陈光标提供给中国慈善排行榜办公室的年度捐赠数据总额为1.31亿元,其中现金捐赠达9273万元。

  2007年8月,他向江苏省光彩事业促进会捐赠1000万元现金,并通过省光彩事业促进会与省红十字会向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江苏省法律援助中心、江苏sos紧急救援中心以及山西、四川等欠发达地区捐赠1000台教学电脑、500台彩电与30部汽车,捐赠款物价值达2460万元……

  【相关报道】陈光标千万元捐赠再献爱心

  本报讯 春节将至,江苏大地爱心涌动。1月23日下午,在我省有关部门组织举行的“迎新春、送温暖”捐赠仪式上,江苏省十届政协委员、南京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通过江苏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向省内外捐赠3000台全新LG电脑和200万元春节慰问金。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柏苏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邵军等领导出席捐赠仪式。

  据了解,此次捐赠款物价值人民币1620万元。3000台电脑将用于支持我省及山东、陕西等地的欠发达地区教育及农民上网工程;已打入指定账户的200万元慰问金,将在春节前陆续发放到由南京市挑选的1000户困难家庭。

  作为目前全国最年轻的十大慈善家,陈光标不仅在发展循环经济、变废为宝方面成为行业的领军人物,而且在推动慈善公益事业方面播撒爱心一片。2007年度慈善捐赠到位款物总额也创新高,高达1.31亿元,实践着他“富而有德”的慈善理念。公司成立5年多来,已累计向社会捐赠款物到位3.93亿元。成为江苏慈善事业的标志性人物。捐赠仪式上,激情满怀的陈光标真情表示企业家应履行起应尽的社会责任,真心实意地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多作贡献。据介绍,今年陈光标将继续关注和参与社会慈善事业,在全国10个欠发达地区设立教育奖励基金,用于奖励优秀教师、优秀学生,资助家庭困难学生等。还将进一步推动环保事业。(扬子晚报)

  2008中国慈善排行榜办公室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