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08谁最慷慨之李兆基

2008谁最慷慨之李兆基
2008年04月02日 20:21 公益时报

  2008中国慈善排行榜系列报道之谁最慷慨 -- 李兆基

  素有“亚洲股神”之称的香港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主席李兆基博士,在2007年度亦慷慨解囊。2007年 3月,他以李兆基基金会名义向香港科技大学捐赠4亿港元,支持科大发展成为世界一流的教研学府;9月,向香港公开大学捐赠5000万港元;11月22日,向香港大学捐赠5亿港元。另外,同年,李兆基长子李家杰捐赠1500多万元人民币在清华大学设立“李家杰精神卫生研究与心理危机干预中心”;次子李家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北大学科建设与发展。(2008中国慈善排行榜办公室)

  【相关报道】李兆基基金会捐款4亿港元助香港科技大学发展

  新华网香港3月20日电 李兆基基金会20日宣布,捐款4亿港元予香港科技大学,支持科大发展成为世界一流的教研学府。

  基金会主席李兆基表示,香港科技大学的目标是发展成为世界一流教研学府,基金会希望帮助科大实现这个理想,为香港培养出更多一流人才,贡献社会。

  香港科技大学校长朱经武表示,这笔慷慨捐助使学校可以大力提升教学质量,使科大学生能享受更有意义的教育。

  香港科技大学未来发展的新校园预定2012年启用,以配合大学转为4年学制的发展需要。(来源:新华网)

  2008中国慈善排行榜办公室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