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08中国慈善排行榜榜单编制介绍

2008中国慈善排行榜榜单编制介绍
2008年04月02日 18:54 公益时报

  由中国民政部指导,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主办的“二00八中国慈善排行榜”将于今年四月出炉。

  排行榜数据来源:

  中国民政系统提供的个人捐赠数据、国家税务部门的个人捐赠免税数据、公益时报档案数据、各公益机构提供的接受捐赠数据、上市公司年报公布的捐赠数据、捐赠者自己提供的捐赠数据、各种公开媒体报道的捐赠数据等七个方面。

  入选对象: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第三条的规定,公益捐赠行为主要包括:救助灾害、救济贫困、扶助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和个人的活动;资助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资助环境保护、社会公共设施建设;捐助促进社会发展和进步的其他社会公共和福利事业。

  凡有过以上捐赠行为的个人与企业均可推荐参与,经“中国慈善排行榜”办公室核实考察后方可上榜。

  编制方法

  编制流程:先通过上述7种渠道进行数据采集,综合统计,通过调查和专访,进行数据复查核实,最后进行榜单排列和分析。

  上榜数据

  以年度为时间跨度,100万元为上榜底线,按该年度实际捐赠的货币金额总和,排列出慈善家、慈善企业的榜单。同时统计各慈善家、慈善企业的历年捐赠额。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