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08中国慈善排行榜奖项评选

2008中国慈善排行榜奖项评选
2008年04月02日 14:27 公益时报

  与“2008中国慈善排行榜”同期发布的还有“中国慈善排行榜”办公室推荐,并由专家顾问组和社会各界评审团最终评选出的本届“十大慈善家”、“十大慈善企业”、“慈善特别贡献奖”、“慈善特别支持奖”等。

  【年度慈善家】

  年度十大慈善家是在“中国慈善家排行榜”榜单基础上,由“中国慈善排行榜”办公室推荐候选人,综合专家顾问小组意见,评出“2008中国慈善排行榜”十大慈善家。

  此项评选是中国慈善公益领域最具权威性、代表性,最具公信力、规模最大、涉及范围最广、级别最高的人物评选。十大慈善家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感人故事,代表不同的示范类型。

  本届“十大慈善家”是在2007年度为推动中国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捐赠方面业绩卓著的个人。人物的评选将不以捐赠数额作为惟一依据,而更为注重捐赠本身所具有的示范作用,以及这一善举所带来的社会效益。

  黄如论、余彭年、牛根生、丁磊、李书福、翟美卿、范曾、李春平、许家印、李金元、陈玉松、钱月宝、代小龙、刘沧龙、邹锡昌、袁熙坤、古润金、汤燕雯、陈逢干、周建云、沈鹏、王翔、陈光标、林东、余汉江、荣海等,曾获得往届“中国慈善家”称号。

  【年度慈善企业】

  年度十大慈善企业是在“企业捐赠排行榜”榜单的基础上,由“中国慈善排行榜”办公室推荐候选企业,综合专家顾问小组意见,评出十大慈善企业。

  本届“十大慈善企业”是在2007年度为推动中国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捐赠方面业绩卓著的企业,包括国有、民营、跨国、上市公司等;该评选将不以捐赠数额作为惟一依据,而更为注重捐赠本身所具有的示范作用,以及这一善举所带来的社会效益。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可口可乐中国有限公司、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摩托罗拉(中国)有限公司、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汇丰银行、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福耀玻璃、新华联、奥康集团、七好(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苏宁电器集团、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富力地产、亿阳集团等,曾获得往届“中国慈善企业”称号。

  【年度慈善事业特别贡献奖】

  在以往慈善排行榜的数据采集与调查中,“中国慈善排行榜”办公室发现了很多特别值得嘉奖的人物。

  或者他们的捐赠数额不多,不能排在榜单的前列甚至上不了榜单,但他们的捐赠行为在慈善公益事业方面具有标志性意义;或者他们的捐赠特别巨大、具有特别的推动作用和示范意义,但是因为他们受慈善排行榜对上榜人物的身份限制不能上榜。为了丰富和拓展慈善公益事业理念,大力弘扬慈善捐赠行为,“中国慈善排行榜”办公室针对以上情况,特别设立了“慈善特别贡献奖”。

  钱其琛、李嘉诚、刘晓光、林东、王健林、明月居士、王振滔、杨受成、黄永玉等,曾获得此项殊荣。

  【年度慈善事业特别支持奖】

  从“2007中国慈善排行榜”起,为了表达对大力支持中国慈善排行榜活动的各公益机构的感谢,我们专门设立了“特别支持奖”。

  我们期望通过该奖项的设立,促进中国公益组织信息透明化的进程,促进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

  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深圳市民政局、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广东慈善总会、大连慈善总会等公益机构于2007年获得该项殊荣。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