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消除贫困奖受到领导高度重视

中国消除贫困奖受到领导高度重视
2008年02月26日 13:13 中国扶贫基金会

  1、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对第二届中国消除贫困奖做出重要批示

  中国扶贫事业取得了举世公认的巨大成就,但消除贫困仍然需要做长期艰苦的努力。扶贫是我国的一项历史性任务。各级政府必须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加大投入力度,努力改善贫困地区的生产生活条件。全社会要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扶贫事业,让团结互助、扶贫济困蔚成风气。在扶贫工作中涌现的模范人物值得表彰,他们的崇高精神和感人事迹要广泛宣传。

  2、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致第二届中国消除贫困奖贺信摘录(继首届中国消除贫困奖后再致贺信称中国消除贫困奖对中国乃至世界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消除贫困奖对中国乃至世界具有重要意义,因为它强调全社会携手努力消除贫困。中国颁发的消除贫困奖印证了全民扶贫的强大力量!获奖者所取得的成就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

  3、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第二届中国消除贫困奖颁奖大会并充分肯定中国消除贫困奖评选表彰活动

  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多家中央新闻单位共同发起的中国消除贫困奖评选表彰活动,所设的奖项涵盖了扶贫开发工作的方方面面。开展中国消除贫困奖评选表彰活动是对社会各界多年来参与扶贫事业的肯定和鼓励,是动员全社会关注和参与消除贫困事业的一种好形式,很有必要,很有意义,很值得提倡和坚持下去。(回良玉副总理在第二届中国消除贫困奖颁奖大会上的讲话摘录)

  4、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为第二届中国消除贫困奖亲致贺辞

  反贫困事业是一项神圣的事业,也是一项艰难和长久的事业,需要社会各界付出巨大的爱心和共同努力。

  提倡、宣传、动员全社会的民众参与扶贫慈善事业对建设一个和谐的社会主义社会,共同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