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红十字与奥运同行”大型公益晚会将举行

“红十字与奥运同行”大型公益晚会将举行
2008年02月25日 16:31 新浪公益

  中国红十字会主办的“红十字与奥运同行”大型公益晚会将于2008年5月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晚会由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北京多蒙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届时,政府相关领导人、各国驻华大使馆人员、奥运健儿、国内外当红明星、企业家、艺术家以及各界爱心人士将出席晚会。

  此次大型公益晚会以歌曲、舞蹈、相声小品、情景剧、魔术杂技、记录短片等多种表演形式来表现“参与奥运、服务奥运”的主题。晚会目的:1、宣传奥林匹克精神,突出红十字会与奥组委团结、友爱、互助的宗旨。2、为了和平、友谊共同唱响奥运之歌、欢乐之歌、志愿者之歌;3、吸引更多的有识之士加入中国红十字会事业中,晚会筹款将用于援建贫困地区“博爱卫生院(站)”,为贫困农民提供大病救助,协助政府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4、以大型公益演出的形式,展示北京的形象,展示中国企业的品牌形象,体现中国经济的繁荣和中国人民对世界和平的向往。在晚会上捐助善款的企业必将引来国内外万众瞩目,随北京奥运和世界红十字协会一起响动世界各地,为企业在奥运来临之际提前作全方位的推广。

  晚会将在CCTV—4特别节目(国际频道)播出。

  晚会背景

  红十字会参与奥运服务是国际惯例。2003年5月,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主席托罗与国际奥运会主席罗格在西班牙签署了双边合作备忘录, 鼓励各国红十字会与奥委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共同推动世界和平进步事业。

  2007年3月,中国红十字会与北京奥组委签署合作备忘录,中国红十字会承担起奥运志愿者卫生救护培训、向群众普及卫生救护知识、宣传动员无偿献血、设立红十字服务站等工作, 使“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与“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人道主义精神交相辉映, 使人文奥运得到更好的体现, 使北京奥运更加令人难忘。长期以来,中国红十字总会与各类企业、各方人士携手,打造了一系列响亮的慈善品牌。正是基于同样之理念,中国红十字总会推出“红十字与奥运同行——大型慈善公益晚会”,希望与有识之士一同努力,共同推动中国人道事业的发展。

  红十字与奥运同行晚会组委会

  联络人:庞 海 航

  电话: 010—82960135 82960282 13488680521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