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公益中国组委会公开向体育界明星征集捐赠品

公益中国组委会公开向体育界明星征集捐赠品
2008年02月22日 10:58 新浪公益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承办单位:公益中国•明星企业家慈善夜 组委会

  二、征集主题: 帮助弱势群体 构建和谐中国

  三、征集宗旨: 人道 博爱 奉献

  四、征集背景:

  在08奥运之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对体育界明星公开征集捐赠品。所征集的捐赠品将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商界风云•传媒机构、全国25家省市电视台共同组织主办的“公益中国•明星企业家慈善夜”上公开拍卖,所得的善款将全部捐赠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红十字书库”,“红十字天使计划”等项目。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其宗旨是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致力于关注人的生存与发展,保护人的生命与健康。

  五、征集范围:

  1. 体育明星个人在国际国内重大赛事中所获得的金牌(奖杯)。

  2. 体育明星个人国际国内重大赛事中有特殊意义的物品。

  3. 团体体育项目有特殊意义的体育用品或集体金牌(奖杯)。

  注:乒乓球、田径、羽毛球、篮球、拳击、皮划艇、击剑、体操、举重、手球、柔道、摔跤、水上项目、跆拳道、网球、射击和排球等各届奥运会或世界级体育项目比赛所获金牌和用品。

  六、 征集用途:

  1.用于公益中国•明星企业家慈善夜的拍卖。

  2.拍卖所得的善款全部捐赠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红十字书库”,“红十字天使计划”等项目。

  红十字书库:是中国红十字基会倡导实施的“博爱助学计划”的组成部分,其宗旨是动员社会力量募集资金,为博爱小学、农村中小学、农村文化站、社区图书室以及乡村博爱卫生院(站)等捐建“红十字书库”,以解决贫困人群图书匮乏、无钱购书的困境,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新农村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红十字天使计划:

  (1)援建博爱卫生院(站)

  “博爱卫生院(站)”是“红十字天使计划”主要的公益援助项目,通过社会募集资金,在贫困乡村援建“博爱卫生院(站)”房屋,并通过后续援助的形式,募集医疗设备、药品,改善贫困农村医疗卫生基础条件。

  (2)万名乡村医生培训计划

  万名乡村医生培训计划以公益筹资的方式,免费培训1万名乡村医生,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地区的乡村医生提高医疗防疫水平,改善农村农民的医疗卫生条件,促进中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体系的建设。

  (3)重大疾病的救助

  小天使基金(帮助白血病儿童) 温暖中国(贫困肿瘤患者救治行动)

  天使之爱行动(救助脑瘫儿童) 奔跑天使基金(救助下肢畸形儿童)

  天使回声基金(救助失聪儿童) 光明天使基金(资助盲人职业培训)

  天使阳光行动(救助先心病儿童) 行者基金(关注城市亚健康群体)

  七、 征集回报:

  1、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颁发捐赠证书。(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领导或国家部委的领导亲自颁发)

  2、公益中国•年度评选颁奖晚会¬——“公益形象大使称号”。

  3、作为公益中国•年度评选颁奖晚会——“爱心火炬传递手”。

  4、向国际国内一流企业推荐——作为“企业公益形象代言人”。

  5、参加“公益中国•明星企业家慈善夜”,接受全国各大网络媒体,杂志,报纸,电视台的记者采访。

  6、邀请捐赠者到央视演播厅,参加《慈善大家谈》栏目的录制。

  08北京奥运会,这个被赋予时代意义的体育盛事,将会作为中国骄傲永远的载入中国与世界的史册。我国的奥运健儿将在我国的赛场上征战。08年奥运火炬在中国传递,那么我们坚信08年“爱心火炬”也会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燃烧;让我们每个人都去关注公益,关心帮助弱势群体。多一份援助,少一些苦难。让世界充满爱!感谢捐赠者,感谢你们的人道精神,博爱精神和奉献精神。2008-因您而精彩!

  征集联系人: 刘兴平 王昱

  电 话:010-85865395、85865399

  传 真:010-85865398

  秘书长:鲍铁羽

  手 机:13611038586

  公益中国年度评选颁奖晚会暨公益中国•明星企业家慈善夜 组委会

  相关推荐:

  公益中国组委会向社会各界征集慈善捐赠品

  2007-2008公益中国颁奖晚会将举行

  公益中国:帮助弱势群体(视频)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