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公益中国评选的四大标准

公益中国评选的四大标准
2008年02月21日 11:58 新浪公益

  评选标准:

  (1)公益责任力:

  能够主动承担起社会的责任,面对社会和弱势群体,去实施和承担一种道义上的行为和意识,积极投身于慈善公益事业,帮扶救困,关注社会的“共生”发展与“普世价值”。

  (2)公益感召力:

  所进行的公益慈善项目能够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用“真心”感动人,“爱心”感染人,“善心”带动人,“慈悲心”感化人;从而引发社会更多的人去思考,用行动投入到公益事业中;感召带动整个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不断地向前发展。

  (3)公益影响力:

  所进行和实施的公益慈善项目能够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产生较大的媒体传播力度,具有深远的“波及效应”与现实意义,能够为构建和谐社会起到促进与推动作用。

  (4)公益持续力:

  俗话说“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把公益持续力作为重点评判标准之一,就是要说明做公益事业需要持续性,需要数年如一日的进行,把公益慈善行为当作一种“习惯”。

  评选要求

  (1)必须严格认真填写参评表格,并写清注明可以调查证明的机构及联系方式;对所报数据与项目的真实性负责。

  (2)参评企业、单位、政府或个人必须提供所做公益慈善事业或项目的文字、图片或详细资料,并注明区分实物或资金。

  (3)参评企业需营业执照副本、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各一份。企业机构、政府、个人需在所报材料上加盖公章签字。

  (4)参评人彩色照片2寸免冠照片2张。

  注:以上均需主要负责人或当事人签章后方能参评。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