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千万广告资源支持贫困农村医疗卫生事业

新浪千万广告资源支持贫困农村医疗卫生事业
2008年02月14日 18:31 新浪公益

  新浪承担主流媒体社会责任 千万广告资源支持贫困农村医疗卫生事业

  “关注贫病农民,传递我们的爱心与力量。2008,新浪与你同行。”

  这是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红十字会“赛宝·博爱·中国年”晚会上,新浪资深副总裁杜红女士代表新浪所做的企业公益感言。为支持我国贫困农村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日前,新浪网决定捐助1000万广告资源,以新浪所拥有的强大网络平台,呼吁全社会关注贫困农民,以推动我国贫困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加快发展。作为中国红十字爱心企业联盟成员之一,新浪的捐助也进一步彰显了其作为一家主流互联网媒体的社会责任感。

  中国红十字会是中国社会专门从事人道主义服务的社会救助团体,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保护社会公众的生命和健康。在2008年新春,中国红十字会与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了“赛宝·博爱·中国年”CCTV-2公益周春节特别节目,以扩大全社会对我国贫困农村医疗卫生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包括新浪在内的20多家品牌爱心企业受邀参加了晚会,并发表企业博爱宣言。

  作为全球第一中文门户,“新浪与你同行”的爱心感言所反映出来的,是新浪对广大网民的强大影响力,因此新浪的爱心感言,既体现了新浪对社会公益事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同时也彰显了网络媒体对公益事业发展的强大推动作用。数据显示,作为一家有着鲜明社会责任感的现代互联网企业,新浪在其十余年来的企业发展历程中,不断运用各种互联网资源支持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长期发挥着对社会公益事业发展的巨大影响和推动力。

  去年,新浪公益频道上线,成为互联网宣传和支持公益事业发展的专门阵地。而为迎接2008年的到来,新浪推出“我的2008”大型网络活动,以其强大的网络平台力量,将更多的人吸引到奥运的旗帜下,对传递奥运精神、释放全民参与奥运的激情起到了重要作用。“我的2008”活动中,以支持贫困山区的体育教育发展的“阳光操场”,已走过多省市农村小学,为孩子们送去了“阳光操场”和奥运精神。

  而在春节前后,面对中国南方暴雪的大范围冰冻雪灾,新浪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通过开辟专区报道灾情及抗灾信息,第一时间把各地受灾状况传递给全国网民,并充分利用新浪博客、播客资源,发动新浪网民自发关注、支持灾区同胞。例如:由新浪拍客及创作团队录制的“守望光明----实拍断水断电的郴州生活”独家视频,首日点击量就达到20万,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同时,新浪也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冰雪援助基金”捐款20万元。

  在现代社会,媒体的突出功能之一,就是通过舆论引导以推动和影响社会更好地发展。网络媒体作为一种新兴的媒体形式,在以新浪为代表的媒体企业的发展中,通过投身社会发展和关注社会公益事业,不断建立起了良好的媒体企业形象,正逐渐成长为现代社会的主流媒体形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