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MD启明星行动启动 照亮中西部儿童笑脸

http://gongyi.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5:52  新浪公益

  2007年12月17日,北京讯——AMD公司(超威半导体 NYSE:AMD)启动了主题为“为了孩子的微笑·AMD启明星行动”的大型爱心公益活动。此次活动将通过爱心捐助、AMD员工授课,与中西部青少年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为AMD启明星电子教室所在地的儿童送去更多切实的关爱和帮助。 “AMD启明星行动”不仅是AMD切实履行企业公民责任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AMD公司“芯植中国,共赢未来”承诺的有力体现。

  据了解,AMD爱心访问团将在12月17日到1月17日一个月的时间内,陆续走访位于云南、内蒙、陕西、宁夏、新疆、贵州的6所“AMD启明星电子教室”所在学校,全面考察“AMD启明星电子教室”的使用情况,向偏远地区的中小学生广泛普及电脑知识,同时带给中西部的儿童更多的爱心和关爱。这也是继2005年捐资600万在中西部15个省兴建30个“AMD启明星电子教室”之后,AMD公司在中西部地区再次开展的公益与普及电脑知识相结合的大型捐资助教活动。

  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AMD一直致力于提升中国教育信息化水平并推动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和腾飞。2004年,AMD前瞻性地提出了“50x15 ”计划,即在2015年为全球50%的人口提供价格低廉的互联网接入和计算能力。为了此项宏伟计划在中国得以充分地落实,2005年,AMD 与中国教育部签署协议,向中国教育部捐赠人民币600万元,帮助中西部偏远贫困地区建立了30个“AMD启明星电子教室”。目前,AMD在捐资助教领域累计投资已经超过1600万元。

  “AMD启明星计划”的启动,为此前AMD公司“投建30所启明星电子教室”的承诺画上圆满的句号,同时也为AMD公司继续投入中西部教育信息化基础建设开创了新的起点。AMD公司大中华区运营总监陈肇民先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教育是推动经济发展、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石,而信息技术对现代教育的影响举足轻重。30所AMD启明星电子教室的全部落成使用,将极大地提升中西部地区教育信息化水平,极大地改善中西部成千上万学生的学习环境,消除数字鸿沟,继而进一步缩小地区间的差异。AMD启明星行动将以30个电子教室为基础,切实致力中西部偏远地区的电脑知识普及,为更多边远地区的孩子带去现代科技文明的信息。这也是我们在中国发展的同时关注社会公益、履行企业公民社会责任的最新举措。”

  此次AMD启明星行动除了肩负向偏远地区的青少年普及电脑知识重任之外,还将携带由社会各界捐献的爱心物资来到孩子的身边,并在每一个所到之处由随行的摄影师和媒体朋友记录下孩子们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在活动结束后,精选出的照片还将进行网络和地面的巡展,让更多的人感受科技所带给孩子们的欢笑和希望,从而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偏远地区青少年的成长和教育。

  近年来,AMD不断加大对社会公益事业的投入,不遗余力地履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在推进中国教育信息化的实施过程中,AMD公司在远教,高教,职教等诸多领域大力投入,助力完善教育信息化技术设施,积极开发适用于教育信息化建设的产品解决方案,助力推动教育信息化不断提升至新的高度。作为AMD恪守“芯植中国,共赢未来”承诺的有力体现,此次“为了孩子的微笑·AMD启明星行动”将为缩小中国东西部教育基础化建设的差距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了解此次活动详情或参与活动请访问本次活动的主页面:amdsmile.gongyi.sina.com.c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